喜讯!我市枇杷荣获省级荣誉

日期:2023-05-31 17:09:19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公布了“2023浙江省精品枇杷”评选结果,我市荣获2个金奖、4个优质奖。

根据《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关于开展“2023浙江省精品枇杷”评选活动的通知》(浙农技发[2023]26号)精神,全省共有46个样品参评,我市6家主体共送样7个。专家组从外观商品性、品质和包装等方面现场综合评比打分,我市兰溪市果香家庭农场选送的“周庆权”牌兰溪白沙和兰溪市见坦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露峰”牌“兰溪白沙”荣获金奖;兰溪市跃平家庭农场选送的“郎跃平”牌兰溪白沙和大红袍、兰溪市唐雷山家庭农场选送的“唐雷山”牌兰溪白沙、兰溪市美茂家庭农场选送的“兰溪枇杷”牌兰溪白沙荣获优质奖。

枇杷是我市特色水果之一,据业务部门统计全市枇杷种植面积约3万亩,产量约6700吨,产值2.4亿元;其中兰溪枇杷面积2.2万亩,产量4000吨,产值达1.71亿元,是全国优质枇杷产地,兰溪枇杷早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兰溪气候、土壤条件适宜,枇杷基本种植在山上,温差大,成熟期偏早,口感好、品质优。近年来,在政府、技术人员的进一步推广示范引导下,设施栽培、测土配方、疏果套袋、增施有机肥等技术应用于地头,栽培技术不断优化,果品品质提升明显,综合效益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