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站、市农技站指导服务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日期:2023-05-19 16:43:14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是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收官之年,为高质量完成全市普查工作。5月10日、5月17日,市生态能源站联合市农技站,组织技术人员分别赴婺城区、金东区对农业外来入侵普查工作开展实地指导,重点对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面上调查的补充调查、数据完善、质量控制等进行服务指导。

在婺城区长山乡、琅琊镇以及金东区赤松镇等多个踏查点,服务组查看了补充调查工作情况,主要是受季节影响、与前期调查实际情况存在一定偏差的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情况,全程观摩了当地普查人员补充调查踏查和物种鉴别及数据采集过程。

实地查看后,服务组针对婺城区、金东区普查工作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全省面上调查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完成普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管理,把好普查APP填报及资料审核关,为全面完成普查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