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强农、党员助力——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助农采收浙贝母”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1 16:56:59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了进一步做好“千团联千村”结对帮扶工作,发挥党支部优势,丰富主题党日内容,5月9日,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结对村磐安县仁川镇流岸村,开展“助农采收浙贝母”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采收提高工作效率。流岸村在村务农村民多数种植浙贝母,5月前后正值浙贝母采收旺季,但是采收过程通常采用传统人工采收方式,采收效率较低,人力成本较高。针对这个问题,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现有农业机械进行改装,运用到浙贝母采收中来,大大提高了采收效率,同时也为特色中药材科技发展提供了新方法。

党员突击开展问题攻坚。针对农业机械操作不便地块,由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主动带头,带上锄头、板凳等采收工具,俯身田间地头进行人工采收,大力减轻村民采收压力,而且每名党员和干部职工都体验到了农事工作艰辛不易。

入户调研理清帮扶思路。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将“兴牧强农”作为党建品牌,作为振兴畜牧、做强农机的重要抓手。为擦亮金名片,党支部成立了“兴牧”、“强农”两支党员突击队,在流岸村开展走访入户调研,听取当地村民对于强村富民的新办法、新思路,特别是村中青年人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努力推动青年人回农村、乡贤回农村,实现村发展壮大。

“虽然手上磨出了两个水泡,脚下沾满了泥土,但是内心还是很开心的。这次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农事活动的艰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成长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一名年轻干部在活动结束后说出了心中感悟。

接下来,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利用“千团联千村”这个平台,结合专业特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在助推结对村发展过程中,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流岸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