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执法 “亮剑”在行动

日期:2023-04-20 17:35:12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的长期工程,为了进一步巩固2023年全市三大水系禁渔期管理成果,4月18日金华农业农村系统会同市公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禁渔执法“亮剑1号”联合行动。

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渔具店、餐饮店等禁渔执法重点场所进行联合检查。

重点检查了全市江溪流域渔业生产安全、禁渔期渔船安置停放等安全情况,对市域内钱塘江、瓯江、椒江三大流域进行了禁渔执法联合巡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15人,巡查水域55个,检查渔具店84家,检查餐饮店87家,查获案件及违法线索26个。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省市禁渔期管理规定,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止,我市钱塘江、瓯江、椒江三大流域中衢江、兰江、金华江、东阳江、武义江、永康江、浦阳江、壶源江、宣平溪、好溪、始丰溪等11条干支流,总长436余公里实施禁渔,禁止作业类型:除娱乐性游钓以外的所有作业方式。上述水域中已经实行禁渔的,叠加执行相关禁渔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