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富茶产业
金华市政协“八婺同心·助农共富”活动在浦江举行

日期:2023-04-13 19:42:39 来源:​浦江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30日,2023年金华市政协“八婺同心·助农共富”活动在浦江县举行,金华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蔡艳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富农目标,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道路,聚焦企业突破发展瓶颈,依托省市县三级政协民生议事,切实解决茶企经营的困境、难点。还设立了百童问茶、百童寻宝、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等系列打卡活动,邀请县内外网红主播推介浦江茶叶产品,打造融展示、演艺、体验、消费于一体的“新”模式,通过丰富的茶文化主题活动,全新阐释茶产业的新业态。   

近年来,浦江坚持“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协同创新理念,聚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科技创新赋能,以西部山区7个乡镇为茶产业重点发展区域,确立“一心二带多品”的茶产业规划布局,以浦江茶叶生态、品牌建设为中心,重点打造茶叶科技示范带、精品茶园观光休闲带,以生态的绿茶品类为主、多茶类为辅,发展茶食品等跨界新产品,打造浦江茶叶多品类体系,全力推动茶产业不断向好向快发展。

茶叶产业已成为该县农业富民产业之一。目前,全县茶园面积约4万亩。2022年全县茶叶总产量1035吨、产值达9860万元,其中春茶总产量440吨、产值达7000万元,涌现出了“浦江春毫”、“东坪高山茶”、“金玉红红茶”、“莓蓝芳红茶”、“壶江翠”、“沁心茶园”等一批具有省内外影响力的茶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