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 注活力|磐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日期:2023-02-05 20:24:25 来源:​磐安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开年之际,为持续优化农业农村及水利项目建设环境,有效解决农民群众、农业及水利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农业经营主体、水利项目建设主体活力,磐安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8支活动服务组,自1月29日起,分赴14个乡镇(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为实现新春“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

各服务组结合春耕备耕生产指导、农村疫情防控督促检查、企业主体重难点问题解决、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等内容,以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现场倾听各主体新一年的发展规划,了解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征集对农业农村局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介绍涉农涉企扶持政策,对基地、企业负责人细致指导补贴申报流程等,确保政策效益充分释放。

同时,服务组对低收入农户等重点人群进行了走访慰问,询问了解其家庭人员、收入来源的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增收致富的信心。截至目前,服务组累计出动68人次,走访相关主体26家、农户92人次,收集问题8个、意见建议9条。

下一步,磐安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基层、企业、群众问题一线发现,高效解决,限时反馈,切实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