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省农业“双强”重点突破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专项督查

日期:2022-05-13 17:02:47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加快推进农业“双强”重点突破试点项目,根据省农业“双强”办公室关于“抓好项目调度”工作和金华市“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要求,金华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三个督查组,督查指导全市21个省农业“双强”重点突破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第一督查组

5月11-12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培涨带领市农科院、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农业“双强”专班综合组相关人员赴永康市、武义县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组先后到永康市合胜农事服务中心项目、军福农艺农机融合示范试验基地项目、塔秀多多农艺农机融合示范试验基地项目,武义县煊绿现代化牧场示范基地项目、食用菌农艺农机融合示范试验基地项目、特色菌园设施化栽培基地项目、高标准农机服务中心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听取当地管理部门项目推进、“双月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开工、用地落实、建设进度、项目投入及存在问题、需求等情况,发现问题当场作出整改、改进意见,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责任到位,不折不扣把攻坚任务、政策举措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行动到位,领导靠前、工作靠前,三是配合到位,针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协调,特事特办,合力攻坚,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第二督查组

5月11-12日,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陈加伟带领农牧渔机处、市特产站负责人赴婺城区、兰溪市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组先后到婺城区金婺农艺农机融合示范实验基地项目、吉康植保与维修社会化服务中心项目、好乐耕农事服务中心项目,兰溪市赤山湖乘坐式采茶和自动化深加工配套技术示范项目、英特茶业生态茶园提升项目、君恋食用菌特色菌园提升项目、禾丰养殖场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点对点、一对一,对项目施工进度、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管理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用。要盯紧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找准制约因素,突出重点,着力补齐短板。要严格按照项目跟踪调度,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好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服务项目发展,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第三督查组

5月11-12日,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祝苏武带领农牧渔机处、农机化发展科相关人员赴金东区、磐安县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组先后对金东区凡人金生农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绿岛生猪农艺农机融合示范试验基地项目、百园惠农艺农机融合示范试验基地项目、昌豪农艺农机融合示范基地项目,磐安县机采机制茶试验示范项目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当地管理部门工作汇报,认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增强协调衔接,强化施工组织,严格按照规定时序进度组织施工,实施攻坚突破,力争重点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见效。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问题解决,全力做好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无障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