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第一季度迎亚运农村人居环境督查

日期:2022-04-12 17:33:34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按照省、市对迎亚运省运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的要求,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整三美行动的部署安排,4月1-1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迎亚运农村人居环境督查行动。

本次行动由市局三位副局长分别带队,以现场随机抽选每个县(市、区)“两路两侧”的2个乡镇6个村为主要对象,检查了村庄内公共空间保洁、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公厕管理、村庄绿化美化、农户房前屋后及周边农田环境等综合整治情况。本次共检查了20个乡镇60个村。

对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市局将以督办单形式进行通报,要求各地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地要对问题举一反三,梳理问题“源头”,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继续落实开展县级“月月评”、乡镇“周周查”等推进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性,以全域村庄农田洁净美丽状态迎接亚运会和省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