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为春耕备耕做好农机化生产保障工作

日期:2022-03-07 09:28:33 来源:​金华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4日上午,2022年金华市“春风”行动保春耕送服务活动在金东区举办,农机推广部门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农机科技展示,不但有农业机械化主推技术图文展示,还有十余家农机经销商参展的多品牌多型号拖拉机、植保机、插秧机、植保无人机、小型翻耕机等百余台先进机具展示,同时在田间还开展了植保无人机、插秧机自动驾驶现场演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先进数字化农机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农业从业者的机械化认识,有利于提高当地农业生产效率。现场意向订购拖拉机5台(套)、小型机具若干,发放农机推广资料500余份。

金华市农机推广部门及早研判春季农业生产形势,2月底组织召开了全市“机械强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并对全市农机化春根备耕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截至2月底,全市已检修农机具7113台(套),培训机手和修理工713人次,计划投入春季农业生产农机具4.5万台(套),为我市2022年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