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建争先 扛旗强基”机关党建四星级品牌党支部验收第四组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验收工作

日期:2022-03-18 11:38:20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7日,市“双建争先 扛旗强基”机关党建四星级品牌党支部验收第四组一行7人,在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叶海滨的带领下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四星级品牌验收工作。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杨小明向验收组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党支部星级品牌创建情况,表明局党委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围绕创建“党旗红·强三农”总品牌,发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立足职能,建设符合时代特征、富有“三农”特点的党建子品牌矩阵,通过与落实党建责任制、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创建“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等工作全过程全方位高标统筹推进,与组建党建联盟体系、成立党员突击队、常年开展“田间七日”服务等活动有效融合,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逐步铸造和擦亮局系统党建品牌。目前局系统有16家星级品牌党支部,其中一星级7家、二星级6家、三星级3家,申报四星级1家。

局机关党委委员、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冬星汇报申报四星级品牌党支部创建情况,表示党支部自2018年启动创建“兴牧强农”党建品牌以来,制订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品牌创建一年一台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用,成立“兴牧强农”党员突击队,紧紧围绕生猪稳产保供、动物疫病防控、“机械强农”和数字化改革四大任务克难攻坚,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2021年全市生猪存栏93.85万头、出栏137.28万头,分别位居全省第3、第1。《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力保群众菜篮子》入选《浙江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浙江省助力复工复产百佳案例》,是我市3个入选案例之一。“金猪安保险一键办”数字畜牧改革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在全省率先启动金华两头乌猪畜种资源保护工作,积极争取财政资金1700多万元,成功打造熊猫猪猪两头乌5G智慧养殖中心,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功新增创建1个全国全程机械化示范县、1个全省首批“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居全省前列。被评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浙江省生猪增产保供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市五星基层党组织等。

验收组查看了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创建台账,总体肯定台账分类规范、要素较全,并针对不足提出完善意见。

验收组走访了市农业农村局部分单位的党建阵地,认为党建阵地设置因地制宜,主题突出,特色明显,党建品牌展示较好。验收组认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按照四星级品牌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分工明确,计划周密、措施得力,基础扎实、成效明显,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调四星级品牌党支部创建工作要突出亮点、彰显特色。验收组还就机关纪委工作开展调研,与局机关纪委委员开展座谈,就机关纪委换届、提升纪检队伍业务能力、总结提炼特色做法等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