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活跃指数全省率先达到100%

日期:2021-09-06 16:32:10 来源:​金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截至9月5日,我市198家纳入“肥药两制改革管理系统”重点监控的农资店,肥药实名制购买活跃度均超过80%,全省11地市,我市“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活跃指数率先达到100%,超出全省平均10个百分点。

开展“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建设,是数字政府建设的内容之一,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从“管理数字化、服务绿色化、经营规范化”三方面入手,向着“进—销—用—回”全周期闭环管理的目标,重思想、转观念、保资金、压责任、抓落实,通过一年多时间建设,把原本管理松散的农资店推向规划范经营的道路。

下一步,我市将选取1-2个县(市、区),把辖区内的全部农资店纳入到“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建设中,同时探索省、市、县管理部门对农资店远程实时监控,努力打造具有金华特色的全省示范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