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日期:2021-09-23 19:23:41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3日上午,以“迎国庆、庆丰收、奔共富”为主题的金华市(婺城)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市区古子城保宁门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市区的各级领导、农业专家、农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农民的节日。在开幕式上婺城区委书记蔡艳进行致辞,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幕。金黄的稻穗和可爱的两头乌把现场装扮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农耕文化展示、农产品展示、网络直播带货、金融服务……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展示金华农业最新成果的“丰收盛宴”。开幕式上,婺城区农业农村局与金华万里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实施婺城区“双强行动”工作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水稻机械化种植、“减肥减药”工作、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现场发布了金华秋冬季乡村旅游路线,公布了金华市级特色农业强镇,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2020年度市级和美乡村示范村和2020年度省级善治示范村等名单。

今年金华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采取“1+5+7”的模式,后续金华各地将开展5场分会场活动和7场特色活动,包括特色农产品和美食展示展销、农业机械设备展示、乡村振兴普法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割稻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龙舟赛等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金华市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抓手,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为目标,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全面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乡村面貌持续提升。上半年全市农林渔牧产值112.4亿元,粮食播种131万亩、蔬菜产量66万吨、生猪出栏61万头,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021元,增幅达17.4%,增速全省第一。下一步我市将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自加压力,提振信心,奋力冲刺,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民丰产增收,交出一份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丰收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