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解难题

日期:2021-08-26 15:04:53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蒋堂镇下尹村村民方素芳家的葡萄园内一片繁忙,数名身穿红马甲的镇、村党员志愿者正分工合作,对挂满枝头的“阳光玫瑰”葡萄进行套袋。

方素芳共种植了4亩左右的“阳光玫瑰”葡萄。前段时间,因身体原因在杭州住院近一个月,而当时正值葡萄开始大面积挂果生长。但由于家里没有剩余劳动力,方素芳夫妻俩眼巴巴看着大半年辛勤付出的葡萄因没人套袋将导致品质下降,影响收成,可是愁坏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蒋堂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帮助方素芳一家给葡萄套袋子,尽量减少损失。“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的葡萄今年卖不上好价格了!”看着一串串葡萄都穿上了“保护外套”,方素芳十分感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蒋堂镇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细。同样,前不久,受台风影响,下尹村5亩火龙果园内成熟的火龙果急需采收。时间紧,人手缺,这时候,由区农业农村局、蒋堂镇党员干部组建的志愿小分队冒雨来到了水果种植户徐惠芳的火龙果园里,帮助种植户抢收火龙果,还主动售卖火龙果,为种植户徐惠芳减少了不少损失。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婺城区营造浓厚的学史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