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农技人员测产验收忙 早稻丰收亩产643.3公斤

日期:2021-07-16 09:02:20 来源:​武义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武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在泉溪镇麻蓬村早稻高产创建示范方开展现场机收测产验收工作。

在麻蓬村早稻高产创建示范方现场,种田能手何朝晖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茬茬水稻被割入机箱,随即稻谷被分离出来,粉碎后的秸秆又被返回田里,增加土壤有机质,增强土壤肥力。随后测产组人员,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实收测产程序,测量收割田块面积,检测稻谷的水分等,最终折合亩产达643.3公斤,同一地块,比去年高出70多公斤。

粮油站技术人员王梧镇说:“从测产情况来看,今年的早稻结实率特别高,达到90%以上;千粒重特别高,稻谷沉、稻穗大、实粒数多,产量上的去,从测产验收情况来看,普遍好,今年早稻大丰收。”

粮油技术推广站站长谢奇玕介绍,今年早稻丰收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天气好,有利于早稻结实灌浆,结实率好,为早稻增产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第二,秧好,俗话说“秧好半熟稻”,工厂化育秧的推广,技术越来越成熟,秧苗素质逐年提高,是丰产丰收很关键的因素;第三,这几年通过对种粮大户组织培训、学习交流,全县种粮大户的种粮技术不断提高,水稻种植都采用精细化管理,整个粮食产量也跟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