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节水抗旱稻栽培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05-08 15:33:08 来源:​金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了粮食扩面增产,提升新垦地、复垦地、山坡地等水资源不足土地的粮食单产,5月7日,金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杭州种业集团在东阳召开节水抗旱稻栽培技术培训会,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严光轶到会指导。

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刘国兰博士、研究员和浙江省农科院洪晓富研究员分别就节水抗旱稻品种选育及应用、旱稻旱优73示范推广及栽培技术要点作了详细介绍,全市农技骨干及种粮大户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节水抗旱指既具有水稻的高产优质特性、又具有旱稻的节水抗旱特性的一种新的水稻品种类型;既可像水稻一样在水田节水种植,又可像小麦一样在旱地栽培,节水并减少化肥农药使用。生产上目前发展了水种旱管、旱种旱管、机械旱条播和再生稻等多种轻型栽培模式。我市近几年水资源瓶颈突显,农业灌溉用水和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矛盾日益突出,山改田、复垦地增多,发展节水抗旱稻是一条提高粮食产量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