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到武义县检查草莓提质增效和灾后指导工作

日期:2021-01-26 17:30:51 来源:​金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2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经济特产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到武义县检查草莓提质增效和灾后指导工作。在武义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柳承恩陪同下走访了武义县俞源乡下杨村和熟溪街道南湖村的万兴水果小番茄采摘园等地。

这两个基地地理环境优良,且下杨村农民种植草莓和蔬菜的基础较好,技术人员察看了6个农户的大棚草莓,发现草莓虽然受冻害,部分花朵发黑,但草莓总体长势不错,农户的种植水平较高,且听农户说他们的草莓在杭州有一定的市场,技术人员随机在每户的大棚内采摘一只草莓品尝,品质相当不错,风味较浓,清洁化工作也做得较好。仔细询问发现他们在化肥的减量上做的较好,全村的农户基本上使用鸭粪为主。为了拓展市场,进一步提质增效,建议基地进一步规范,使基地早日通过绿色农产品基地认证,并鼓励合作社积极注册商标,使草莓成为武义县的特色优质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