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金调研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工作

日期:2020-09-10 15:43:05 来源:​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9-10日,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副处长卢英带队来我市调研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严光轶、局农牧处、市植保站、市农技站、金东区农业农村局、婺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关种子市场、小码头种子市场,查看了种子种苗生产经营单位的植物检疫证书随带情况以及植物检疫档案记录情况;实地查看了金东区俊皓家庭农场的柑橘种苗基地、金华金麦苗种业有限公司的蔬菜种苗基地、金华三才种业的水稻繁育基地,了解种子种苗生产繁育主体基本情况、生产经营规模、依法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情况,调查了申报产地检疫、办理种子种苗调运检疫手续等植物检疫法规执行情况;同时听取了金东区、婺城区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开展情况工作汇报,查阅了近年来植物检疫工作档案。

卢英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婺城区、金东区两地的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工作,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宣传到位,提高种子种苗生产经营单位的检疫意识;二是尽早理顺机构职能;三是不断完善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是规范检疫执法行为。